当前位置: 首页 》分会·专业委员会动态

第五届全国劳动法实践教学研讨会在安徽大学成功举办

日期:2020-09-04 13:01:09

第五届全国劳动法实践教学研讨会在安徽大学成功举办


第五届全国劳动法实践教学研讨会于2015919日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劳动法实践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由安徽大学法学院承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南京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苏州大学、中山大学、深圳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辽宁大学、武汉大学、安徽各高校从事法学实践教学的老师,以及上海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湖南省劳动人事仲裁院、安徽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的实务专家等30多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安徽大学法学院院长程雁雷教授在开幕辞,介绍了安大法学院在劳动法学科发展与实践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感谢各单位对安徽大学法学院的支持。劳动法实践教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南京大学法学院周长征副教授也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会议对实践教学的大纲设计、实践教学方法、劳动法实践教学疑难案例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关于劳动法实践教学大纲、劳动法案例教学的课程设计以及劳动法实践教学的发言精彩纷呈,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大家感觉到深受启发。本次会议不仅对亟待解决的劳动法实践教学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而且也密切了从事实践教学的各兄弟院校之间的联系和友谊,对我国劳动法学科建设起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劳动法实践教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周长征副教授作了会议的总结发言,他认为劳动法实践教学的本质在于促进高校与劳动法实务部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本次研讨会对于推动我国的劳动法实践教学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建议专委会未来对劳动法诊所课程大纲和案例教学内容设计继续进行深入研讨,以早日实现全国劳动法实践教学的规范化与标准化。最后,安徽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毕金平副教授致闭幕词,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参会再次表示感谢。本次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片 5.png


Copyright 版权所有: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会

备案号: 京公安网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