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分会·专业委员会动态

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劳动法分会成立

日期:2020-09-04 13:05:40

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劳动法分会成立

   为纪念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成立10周年并成立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劳动法分会,115日,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在我校召开社会变迁与中国劳动法发展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我校刘向兵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会议上,经中国法学会批准,中国社会法学会会长和常务理事表决通过了中国社会法学会劳动法分会会长、副会长等人选,分会秘书处设置在我校法学院。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前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法律部部长郭军担任会长,我校法学院院长姜颖教授担任常务副会长和秘书长。在成立大会上,全国人大法工委、国务院法制办、最高人民法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务院侨办、北京市律师协会、中小企业家协会等相关单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并对分会的成立表述祝贺。

  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张茂华同志代表全总出席并讲话。张部长在讲话中对中国社会法学会劳动法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我校法学院办学30周年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劳动法分会能更多的关注职工权益维护问题和工会法律问题的研究,为解决供给侧改革、去产能、新业态等新形势下职工权利的维护和实现问题以及工会法律制度的完善和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将劳动法分会秘书处设在我校,体现了对我校及法学院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也必将进一步增强我校法学院在社会上影响。

图片 1.png


Copyright 版权所有: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会

备案号: 京公安网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