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分会·专业委员会动态

“新中国劳动法70年:历史、选择与趋势”学术研讨会举行

日期:2020-09-04 13:28:53

“新中国劳动法70年:历史、选择与趋势”学术研讨会举行

 

2019年1014日,“新中国劳动法70年:历史、选择与趋势”学术研讨会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研讨会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法学院、劳动法与工会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社会法学院研究会及劳动法学分会指导举办。来自德国波恩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近20所高校,以及来自中华全国总工会、人社部劳动与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4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研讨。中国劳动法文库首卷及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校庆法学文集也在当天发布。

研讨会梳理、总结了新中国劳动法70年发展中的规律、经验和得失,研讨了中国劳动法发展的走向和趋势。在致辞中,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刘向兵指出,新中国劳动法治的发展和历史与新中国发展历史同步,其中有非常多值得探索的规律,值得总结的经验。研讨会将为新时代中国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为解决新时代劳动法律中的新问题和新挑战提供智慧。

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教授叶静漪代表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对本次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并表示,几十年来,我国的劳动法律体系逐步构建,正处于日臻完整与完善的进程中。会议对我国劳动法、国际劳动法进行全面梳理、研讨和展望,内容十分丰富,意义重大、深远。参会人员是来自学界、实务界和政府主管部门的多位专家学者,相信能产出非常优秀、有益的成果。

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充实,分别就“中国劳动法的历史、发展与未来”“劳动基准制度与劳动合同制度的历史与发展”“集体劳动法与国际劳动法的发展”“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制度的历史与发展”等话题进行了讨论。(记者张菁)





Copyright 版权所有: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会

备案号: 京公安网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