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召开党支部扩大会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2-18 18:58:00

图片1.png


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召开党支部扩大会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6日,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教授主持会议。

叶静漪教授首先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相关文件。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扎实学习好、领会好、把握好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确保将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叶静漪教授表示,我党历史上首次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这对全面引领我们法治中国建设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必须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增强研究会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

研究会党支部组织委员、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谢增毅研究员在学习会上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同志在中国法学会学习报告会上的讲话内容。研究会党支部副书记、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林嘉教授,党支部学习委员、副会长、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姜颖教授与宣传委员、副秘书长张恒顺同志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阐述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的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理解全面依法治国思想内涵,牢记“十一个坚持”,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法治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习会后,党支部对承接的中国法学会课题进行了进一步研讨,课题组成员分别结合五中全会文件、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就各自负责的课题部分谈了体会和修改意见。


Copyright 版权所有: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会

备案号: 京公安网备: